Friday, April 27, 2012

記憶中的好味道--酒飯

話說家裡有好多盒桂圓乾 媽媽帶來要給我坐月子的兩大盒都還沒開
我一個人怎麼吃的完阿~~
於是想到小時候媽媽跟我都愛吃的外婆親手作的甜酒飯
尤其是中學時, 每個星期六中午一到就可以暫別住宿學校, 回到家中, 常常都有外婆親手作各種不同的好味道等著我, 所以周末的回憶特別開心
所以就來複製一下記憶中的好味道....easy recipe
由於我自己一個人吃 所以分量與比例如下:

1杯糯米
1.1-1.2杯米酒
一大把桂圓乾
砂糖兩匙 (愛吃甜的可以酌量增加)

1. 糯米洗淨
2. 將糯米和米酒混合灑上桂圓乾 靜置於電鍋中1-2小時, 外鍋加1.5杯水
3. 灑上砂糖 按下開關

Viola~~完成~~冷熱皆好食~~

ps. 桂圓是溫補的食材, 手腳冰冷的女性同胞或是半夜還會尿床的小孩最適合吃甜酒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