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28 week] 血糖代謝檢驗

話說上次產檢拿到的禮物, Orange口味的葡萄糖水一罐.
在28週的時候, 找了沒下雨的星期三去抽血, 單子上還很貼心的說冰過喝起來比較不噁心.
檢驗之前不能吃含大量糖份&澱粉的早餐, 所以我就吃了一杯優格

本來想說搭周小兵順風車出門前, 就先喝一喝到了那邊沒多久就可以抽血. 結果他竟然跟我說這樣很危險, 要昰我在他車上噁心吐出來會弄髒車子怎麼辦, 我對他的車子會造成危險!!!!! (當然是會忍住或是吐到他身上阿, 才不會弄髒車子, 還得幫他清理, 某人真是笨!!)

所以早上我帶著前一晚冰好的糖水罐去血液檢驗所, 報到後當著檢驗師的面, 計時快速乾杯.
我覺得還OK, 也許冰過有幫助, 沒有像很多媽媽在網路上分享的說喝起來噁心會想吐. 然後我就到樓下的藥妝店逛逛, 一個小時後回來讓他抽兩管血, 就結束了, 然後我就跑去覓食吃午餐.
今天一早, 醫生的助手就打電話通知我說檢驗結果正常, 太好了. 我很怕檢查沒過, 還要再測一次喝更濃的糖水, 抽更多次的血!! 不過他說我的血液中鐵質稍稍偏低, 所以建議我去買Slow Fe的鐵錠來補充, 立馬下單, 應該星期三就會收到了. Amazon真方便, 不用出門就會送貨到家了!!

唉, 這星期好像都會是濕冷的下雨天, 濕冷的感恩節假期, 幸好昨天出門買好火鍋料, 準備過幾天要吃Hot Pot Dinner來驅寒 (明明房子就有開暖氣, 一點都不冷, 哈哈!!)

ps. 含鐵質的食物,以動物性比植物性多,動物性的食物如紅肉、豬肝、蛋黃、鴨血、豬血等;植物性食物則有紫菜、髮菜、堅果、紅莧菜、梅乾菜等





2 comments:

  1. 我印象中當初yuchi也是鐵質偏低,問了一下yicheng他說靜舟好像也偏低,感覺好像偏低才是正常了,哈哈

    ReplyDelete
  2. 好像是這樣喔 所以有正常飲食又有補充維他命應該不用太擔心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