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第四次產檢&第二週期超音波檢查

今天一早就出發到診所報到, 留下尿液樣本
這次量完體重(有增加, 過去一個月吃很好)跟血壓(很正常)沒多久醫生就來了
依舊簡單問診, 量一下肚子(子宮)大小
醫生問到說有沒有感覺到胎動  其實我沒甚麼感覺 可能阿熊太小 所以我也沒注意到

然後就聽阿熊的心跳  咚~咚~咚~ 很好!!

很早就結束門診 離超音波預約的時間還有1.2小時 不過我還是直接過去想說到那邊等
報到後 填一下表格  想說可能要等一陣子 就開始看雜誌聽音樂
出乎意料 等不到20分鐘 就叫到我的名字了

今天的Ultrasound technician 跟上一次不同人  這次是Nicole
這次也很仔細的檢察阿熊身體各部位 腦袋, 頭圍, 雙手, 雙腳, 脊椎(看的好清楚), 屁股, 軀幹骨頭個部位的長度,  然後Nicole就問我說有決定要知道性別嗎?!
我們之前就決定要知道 所以他就會直接告訴我

"Oh ...I saw a penis...It's a boy." <---真是直接 我其實看不出來哪裡是重要部位
因為從一開始檢查 就看到阿熊的頭部往下 所以臉一直是背對著超音波掃描器
接下來阿熊大概聽到Nicole的話 這樣很害羞吧 所以一直不肯正面示人
Nicole其實已經很有耐心 想說壓壓我的肚子 說了"Come on, little guy" 請阿熊轉身 
說了沒有十次至少有五六次以上吧 
可是阿熊就是不給他看他的熊樣 搞的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最後他只好放棄 結束這次的檢查 請醫生進來跟我打招呼
第一次看到超音波診所的醫生 他說一切(數據)看起來都很正常 報告會直接傳到負責的婦產科醫生那邊 這樣算是完成重要的第二期超音波檢查

離去前問了一下Nicole 才發現原來在這邊懷孕的婦女 
ㄧ般來說 整個懷孕期間只會作First Trimester跟Second Trimester Ultrasound兩次
除非醫生有覺得甚麼懷疑 需要額外或是進一步的超音波檢查 不然就這兩次了

2 comments:

  1. 恭喜恭喜一切都很好!只照兩次剛剛好喔!
    當初yy每個月都要照是因為他腸道異常要追蹤,所以每次要照時我都好擔心!

    有沒有要開始逛男童裝了?
    p/S:我都安慰自己生男生在治裝費上可以比較省!哈哈

    ReplyDelete
  2. 我都還沒開始買嬰兒用品說
    周大人還沒接受這個檢查結果捏
    他說那個人一定看錯了 應該是女的 (我又看不懂所以沒辦法證實)
    然後昨天坐公車回家 我只想到你跟我提過的
    擔心"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出生時割包皮"
    其他的腦袋裡都沒想法

    ReplyDelete